網路開機出現錯誤訊息

iDevice 圖示 Marvell、VIA網路晶片無法啟動的問題與解決方法

ACER F5使用的Marvell Yukon網路晶片在LINUX下有個問題,他可能被B2D「完全關閉」「一覺不醒」。這可以從ACER F5前面的網路燈號看出來,如果一直閃來閃去表示可以網路開機,如果不亮就是睡死了。(不過若是從總電源關掉再開,燈不會亮但可以開機)

解決方法是將電源插頭拔下來,等待五到十秒再插回去就可以了。如果使用有開關的延長線,從延長線關閉也可以。

另外,早期的VIA的網路晶片也有相同的問題,解決方法一樣。REALTEK(螃蟹卡)不會有問題,SIS900沒這個問題,但選單會無法開啟,不過精簡版DRBL伺服器不使用開機選單迴避了問題。

這張圖是正常狀況,網路有接的話就會閃來閃去,甚至關閉電源也還在閃。

 

如果是這個樣子有幾種可能
1.網路卡睡死了
2.網路線沒接(或另外一端停掉)
3.電源插頭剛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