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合方案

iDevice 圖示 Clonezilla Live帶來更多選擇
過去我們使用Clonezilla Server的時候只有一種模式,拔連外網路線,開機,備份或還原。拔連外網路線的方式可能會讓人覺得麻煩,但是有了Clonezilla Live之後就不一樣了,我們會有很多彈性,除了大量還原還需要拔網路線之外,一般的備份還原可以在不影響正常運作下直接操作。

iDevice 圖示 備份作業:一對一

我們在備份(製作樣板磁碟印象檔)的時候,來源與目的一定是一對一,因此我們可以用這幾種方式來備份。

用Clonezilla Server備份的時候要把對外網路切斷,這會比較麻煩,但若隨即要進行還原作業則可以無視。使用Clonezilla Live光碟來處理的話就不需要把對外網路切斷,而且磁碟印象檔的儲存位置可以自己選擇,假設使用網路芳鄰,你可以選擇任何一台有開分享的電腦,彈性比較大。


iDevice 圖示 還原作業(A):一對多

使用Clonezilla Server來還原,可以一次對許多電腦還原,這也是過去我們使用Clonezilla的原因。


iDevice 圖示 還原作業(B):一對一

有的時候我們只需要還原一台電腦,這時當然是一對一,不過有很多種方法可以做,即使要從Clonezilla Server上面的影像檔來還原,我們依舊可以在不影響對外網路的情形下透過網路芳鄰還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