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nezilla Live操作

iDevice 圖示 備份WindowsXP系統

各位所使用的電腦有特別安裝Clonezilla Live到硬碟中,因此開機選單會多一個Clonezilla Live選項,不需要光碟就能跑Clonezilla Live,使用上和光碟是一樣的。現在我們要將Windows XP的系統槽C:備份到資料槽D:,在這之前,請先在WindowsXP下面開啟C槽的temp資料夾,滑鼠雙擊裡面的once.reg,他會登錄讓你下次開機的時候設定改變電腦名稱。

在Clonezilla Live的操作就是先掛載存放目標的D:(hda6)然後把C:(hda1)備份下來。

備份完畢之後,我們可以把Windows XP做一些改變,如更改桌布顏色或佈景等,然後重新開機做還原,看看是不是變回原來的樣子。

如果在操作上有什麼問題,接下來幾頁都有截圖可以參考。


iDevice 圖示 如果使用外接式硬碟
如果你有帶外接式硬碟又打算備份到這裡,他在Clonezilla Live下面將會叫做sda1。

iDevice 圖示 SATA硬碟的狀況
假設你在家裏的電腦是SATA硬碟,而你想使用Clonezilla Live的話,要記得你的磁碟代號將不是hda*而是sda*,而外接式硬碟也會被擠到sdb(往後排就對了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