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nezilla Server的磁碟印象檔管理

iDevice 圖示 磁碟印象檔管理

以命令列模式管理磁碟印象檔其實有點麻煩,因此我們進入B2Dpure,以視窗介面來處理。開機選單第二項就是,進入請等待一下,然後開啟「我的電腦」。然後選擇hda2,點兩下打開。

接下來再找「home」、「partimag」,裡面就會有磁碟印象檔的資料了,你可以在這裡改名或刪除。(20G版本的會多一層「partimag」)

如果你的磁碟印象檔是先放到外接硬碟的,B2Dpure也能夠直接偵測到,如果沒偵測到請雙擊「磁碟掃描」,然後把印象檔複製進來。當然也可以把Clonezilla Server上的磁碟印象檔、自己製作的還原光碟ISO檔複製到外接硬碟上。


iDevice 圖示 已經抓到的磁碟印象檔還原自己的C槽

在這個情況下,請將之前備份的磁碟印象檔的資料夾(如test)從/media/hda2/home/partimag移動到/media/hda2/,然後用Clonezilla Live開機,一開始要掛載的時候選擇hda2就可以找到印象擋了。

另一個方法是把還原光碟中的/casper複製到/media/hda2/下面 ,開機的時候會自動掛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