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機備份還原

iDevice 圖示 目的

在自己的機器上做Windows的系統分割區(通常是C槽)的備份印象檔,把這個印象檔儲存在D槽,如果有必要時從印象檔還原回去。

自機備份還原的好處是不需要額外的裝備,只要以光碟開機就可以進行。假設我們的系統安裝好了,驅動程式(如顯示、網路)、應用軟體(如多媒體播放)、安全更新(如防毒軟體病毒碼)、個人設定(如ADSL上網設定)也處理完畢,就可以做備份。

使用這種機制,你可能要避免把資料放在桌面或是C槽,因為還原時C槽會整個被蓋掉。不然就要利用附屬應用程式、系統工具的「製作備份」把常用資料備份起來放到別的地方。


iDevice 圖示 測試裝備
裝備主要零件,我將把Windows的系統分割區C槽(hda1)備份成磁碟印象檔,印象檔存到D槽(hda5);接著再從D槽的印象檔還原回去,中間若有對C槽做的任何改變(如新增移除軟體等)都會回復成一開始的樣子。
  • CPU:AMD K8-S 2600+
  • 主機板:MSI K8MM-V(VIA KM880)
  • RAM: 512MB DDR400
  • 硬碟:SEAGATE 80G、IDE介面
  • 硬碟分割情形:主要分割區Windows系統C槽(hda1)、延伸分割區(hda2)內有邏輯磁碟機D槽(hda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