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份作業-2-

iDevice 圖示 掛載磁碟印象檔的目標/來源

備份作業需要有個磁碟印象檔的儲存空間,還原作業需要有個磁碟印象檔的來源位置,因此在備份、還原作業之前我們要先掛載起來。

Windows的使用者對「掛載」可能很陌生,關於這點請參考最後一節的說明。


一般的情形都是用第一個就可以,除非你是透過網路備份還原,或是有特殊需求才會用到別的選項。

這裡會列出找到的磁碟分割區,只有主要分割區(hda1=c)和邏輯磁碟機(hda5=d)會顯示出來,延伸分割區(hda2)會隱藏。USB外接硬碟是從sda開始排下去,如果你的硬碟是SATA硬碟,上面的hda*要改成sda*,而USB外接硬碟往後面排變成sdb1。

我們要把印象檔存在外接式硬碟,因此這裡要選sda1。

後面的ntfs是指C槽格式化為NTFS,vfat則是D槽、USB外接硬碟格式化為FAT32,這兩種Windows所使用的格式Clonezilla Live都能夠讀寫。

出現這個表格就是成功了!(應該不至於會失敗,除非該分割區沒有格式化過)注意表格的最下面一行

/dev/sad1  38G 27G 11G 72% /home/partimag

這樣子已經把sda5(USB外接硬碟)掛載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