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原作業-2-

iDevice 圖示 掛載磁碟印象檔的目標/來源

備份作業需要有個磁碟印象檔的儲存空間,還原作業需要有個磁碟印象檔的來源位置,因此在備份、還原作業之前我們要先掛載起來。以網路芳鄰的作法來說,這就像「網路磁碟機」一樣。

Windows的使用者對「掛載」可能很陌生,關於這點請參考最後一節的說明。 


我們使用網路芳鄰,所以選擇第三個samba_server。

這裡輸入電腦2的IP位置,這時我輸入192.168.2.100,請輸入你剛剛抄下的IP。

這裡要輸入一個使用者的名稱,我的是enctest,請輸入你剛剛抄下的名稱(之前說別用中文的原因是這時候無法使用中文輸入法)

這裡輸入分享資料夾的名稱,我是用drbl,請輸入你分享的資料夾名稱。

這時候要輸入密碼,請輸入你的使用者帳號的密碼。

出現這個表格就是成功了!注意表格的最下面一行

//192.168.2.100/drbl 4.9G 1.8G 3.2G 37% /home/partimag

這個就是電腦2的drbl資料夾現在已經變成電腦1的/home/partimag,相當於網路磁碟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