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原作業-1-

iDevice 圖示 以Clonezilla Live光碟開機

通常電腦的設定會把光碟開機放在前面,如果光碟放進去還跑去硬碟開機就需要自己調整開機選項了。由於各家設定不一樣,這裡不說明如何設定光碟開機。

有些主機板可以按功能鍵直接選擇開機裝置,如華碩的主機板開機時按F8、ACER的電腦按F12。


iDevice 圖示 基本操作

方向鍵:只有「上」、「下」有用,用來上下移動選項的光棒。

空白鍵:選擇選項,如果已經選擇的再按一次就會取消選擇。

Enter鍵:決定然後進入下個選單。

請注意操作沒有「上一步」,弄錯無法回復時請直接重開機,這樣比較簡單。


這是Clonezilla的開機選單,沒有特殊需求的話用預設的第一個選項就好。

這裡選擇使用中文還是英文,我們要用中文,此時按方向鍵的「下」,以「空白鍵」選擇後按「ENTER」決定。

 

這裡設定鍵盤,沒有特殊需求的話直接ENTER用預設值(不改變)。

這裡設定模式,直接ENTER使用再生龍。

這裡設定再生龍的工作模式,直接ENTER用預設值。一般狀況都用第一個選項,只有硬碟對拷才會用到第二個。